皮皮皮皮蛋

盾冬本命/
哈蛋初心/
绿蛛白月光/
桃包是我幸福源泉/
偶尔磕华福锤基EC/
其余杂食/
均可逆不可拆/

提前的生贺

终于赶在813憋出来了,人生第一次写文献给包包,算是生贺。手机出了点毛病,所以提前发出来。希望包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前程似锦(其实不用祝福也前程似锦了,因为他一直都这么优秀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动画开心超人里的一集,叫《小心记事本》:伽罗为了守护星球而牺牲,小心超人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于是潜意识欺骗自己,把自己当成了伽罗,所以记忆里大战中牺牲的成了小心超人。听列表好友说这个梗还蛮常见的,于是想用来写盾冬,还带了点猎鹰×战争机器。但是这对好像还没有cp名,战鹰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胡说的。
        时间线就在瓦坎达一战灭霸逃离至泰坦星。文笔拙劣,写不出盾冬本身万分之一的美好,有改进的地方希望提醒。
《消失的错觉》
       "…Bucky?"
       "Steve,不要!"   躺在床上的人突然惊醒,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额头上的冷汗表明了这个人刚从一场噩梦中醒来。
         四周一篇黑暗,他的床头柜上有一个打开的速写本。如果开了灯就会发现,上面写着"赠Steve "。
        男人就这么半躺着,静静地看着前方。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知过了久,床上的人终于有了动作。他下床,走进厨房拿了一罐啤酒。
        "刺啦",易拉罐被打开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显得尤为刺耳。
       男人坐在客厅的地板上,灌了一大口酒。"已经一个月了,Steve。" 他喃喃道,"那天的场景…你消失的场景…还会出现在梦里。"  说完又狠狠地喝了一口。
        男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扯了扯嘴角,举起手中的酒,苦涩地笑道:"明天还有一个任务。要是你在这,肯定会打趣我不分轻重。"
        在自言自语间,酒也见了底。男人晃了晃空罐子:"奇怪,怎么喝了没什么感觉?"  说罢看了一眼窗外:凌晨的纽约静悄悄的,远处时不时地传来车的鸣笛。
        "我真的该去睡了" 他心想。
                …
        "叮叮叮叮" 手机的震动叫醒了熟睡中的某人。刚按下收听键,便听见电话那头的人焦急的问:"冬日战士,你现在在哪?我们在基地附近发现了灭霸的残部,速来集合!" 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Shit!"  挂断了电话后,巴恩斯连忙起了床,"果然耽误事了"  他一边快速地刷牙一边懊恼地想。幸运的是,他毕竟是一个前二战老兵,短时间内洗漱外加填饱肚子对他而言并非难事。胡乱塞了几口面包后,巴恩斯利索地穿上战衣赶往基地。
        自从灭霸那一战后,世界各地都损失不小,特查拉也不幸牺牲。现在的瓦坎达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基地不得不从瓦坎达搬到了纽约,罗德(战争机器)安排的某处隐秘地方。
         巴恩斯进入基地时,一行人正在待命中。"现在什么情况,nat?"  巴恩斯面色严峻地问他的好伙伴娜塔莎。
        "我们的巡逻机在距离基地西北方向四公里处的森林里发现了外星生物。从外形来看,他们与我们在瓦坎达遇到的应该是同一类。所以应该是灭霸的残部。不过,数量不多。"  他们一边说着,一边向武器库走去。
        "那片地区先派无人机去上空看一下,确认没有平民后实施轰炸,然后你和我各自带人处理剩下的部分。"
        "OK。"  黑寡妇拿了她的武器后转身疑惑地问:"你也要武器? 你不是从来不用这些的吗?"  
       巴恩斯拿了一把机关枪笑道:"说什么呢?我以前可是个狙击手,怎么会从来不用?"  说完后补充道:"半小时后出发。"
       说完巴恩斯就离开了,娜塔莎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可还是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
          一小时后,巴恩斯等人到达目的地。因为遭到轰炸,周围都是烧焦的树木和几处明火。
          简单搜查后,发现泰坦星人都不见踪影,黑寡妇有些怀疑,"怎么会这么容易就处理干净了?"
        巴恩斯迎面走过来,把举在手中的枪放下。"别掉以轻心,再四处看看。" 说完这句话,巴恩斯猛然间发现娜塔莎背后的巨石有一个鬼鬼祟祟的影子。
       "小心!"  巴恩斯快速地摁下娜塔莎的头并向那个方向射击。可惜并没有射中。
        一个异形生物缓慢地从石头后面走了出来,身上满是烧伤的痕迹。"你们的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这个满脸狰狞的怪物艰难地说:"我们的主人已经成功了。地球消失的一半人口只是个开端,总有一天全宇宙…"
       "给我闭嘴!"  巴恩斯举着枪说道,胸口的剧烈起伏暴露了他的不平静。
         "哈哈哈哈,怎么?连美国队长也会生气?"
      "Steve?"   巴恩斯晃了一下神,正当他准备重新瞄准时,一道蓝光穿透了他的手臂。
         巴恩斯吃痛,半跪在地,机关枪也掉在地上。
        蹲在旁边的娜塔莎见状急忙抽出长矛,向前一掷。被叉中的怪物随即倒下,伤口处不断冒出蓝色的血液。
        "还是很恶心"  娜塔莎无奈的打开通讯仪,看着快晕的伙伴下命令 :"这里有人受伤,抬个担架来。"
           "奇怪,我的左手怎么会…痛?" 这是巴恩斯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想法。
          …
         "Bucky,no!"
         "你怎么样,buck?"
          "oh,god。"
         无数熟悉的场景不断的交替,耳边也传来阵阵曾经说过的话—他们俩的对话。
        巴恩斯知道,自己又在做梦了,可是他并不想醒。潜意识里,巴恩斯觉得自己正在寻找什么答案。
        渐渐的,四周的景象逐渐清晰了,巴恩斯谨慎的向前方走。终于,巴恩斯发现前面出现了一个人,背对着他。因为逆光,他无法看清楚,依稀只能看到轮廓。
         "Hey,你好。" 巴恩斯停下脚步,"你是谁?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吗?"
        "我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听到这,巴恩斯只觉得荒谬可笑,"你叫巴恩…" ,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被那人打断 。
        "你叫我Bucky。" 那人转过身来,巴恩斯看清他的脸后,突然语塞。
        "Steve,你知道的,你一直在逃避。" 
         被叫作Steve,"巴恩斯"却并无应答,过了好一会,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才一开口,"Bucky。" 语气间仿佛有化不开的悲伤。
        "Steve。我很抱歉" 那人缓缓的走过来。不远处的暖光打在他的左臂上,金属似乎也温暖起来了。
        "留你一个人。"
         说完,两人抱在了一起。巴恩斯哦不,是Steve·Rogers,伏在巴恩斯的肩头,小声地说:""我多希望牺牲的是我。"
       "说什么傻话呢。" 真正的巴恩斯笑出了声,"人们可不能没有美国队长。"
        说完这句话后,巴恩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声说道:"Steve,你该回去了。"
         "什么?不!" Steve大惊失色,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只觉得天旋地转,他又重新陷入了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Steve睁开了双眼,入眼处一片白色,鼻子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
         Steve动了动左手,一阵阵疼痛传来。仔细一看,左手被密密麻麻的绷带缠着。
       "你醒了?"  走进来的罗德说着摁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投射出了画面。
        "那片森林所有的泰坦星人都已被消灭。" 罗德向病床上的人汇报。说完后又不确定地叫了一句 "Cap。"
        Steve一直平静的脸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开口道 :"我知道你在不确定什么,罗德。现在我很清醒。"
        "那你知道你是…?"
         "Steve Rogers。"    Steve打断他,闭上了眼睛,像是在回忆什么,皱了皱眉。 "还是Captain America,没错吧?" 
         "听黑寡妇说,我还以为你…"  罗德顿了顿,没有再说下去。显然"精神出了点问题" 这个形容不太礼貌。
       "罗德,我听说你还在寻找Sam?" Steve好像并不在意他的话,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是"  罗德艰难地说,"我没有亲眼看到他…消失。所以对我而言,Sam只是失踪。"
        "我何尝不知道自己是Steve·Rogers。"
         Steve注视他受伤的左臂,抬头看了眼罗德,"对于你我来说,自我欺骗是从痛苦中解脱的最好方法不是吗?"
        "别说了。"  罗德握紧双手打断他的话。
         "我和Sam跟你和巴恩斯一样,是战友,更是朋友,也是…"。罗德没说完就转身离开,在门口停了下来,看着门把手坚定地说:"所以我会继续寻找。"说完就离开了。
        Steve躺在床上,出神的注视前方。他知道,自己的梦该醒了。
        
         

评论(6)

热度(75)